Friday, May 20, 2011

数绵羊的夜晚

'一只绵羊,两只绵羊,三只绵羊…………’ 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的我,数着一遍又一遍的绵羊,却仍然无法入眠。
看来今晚的我失眠了,心想反正躺着也是睡不着,只好起身泡了一杯浓浓的牛奶站在窗前。抬头一看,漆黑的天空缀满了闪烁的星星,就像流沙铺成的银河。

以縷轻柔的月光透过窗口倾斜进来,为着冷冽的夜增添一丝丝的暖意。透过谈谈的月光,我看见外头的大地,万物已经沉睡中,带有众人皆睡唯我独醒的感觉。

夜深人静,耳朵显得特别灵敏,听见墙上的那面钟发出清晰的‘嘀嗒嘀嗒’声;夜阑人静,眼睛显得格外敏锐,看见顽皮的点点星光在辽阔的夜空中追逐。

在这万籁俱寂的夜里,空气中尔曼着寂寞的味道。面对寂寞的房间,我才能静下心来分享安静时刻,远离了白天尘嚣。放任自己的思绪随意飞翔,静心凝思,笔在纸张上编织一个又一个的梦。

夜越来越深了,冷风轻轻地吹拂,偶尔还传来了几声猫叫声,为着夜晚增添了少许的生气。

我,依然在细细的品味静谧的夜晚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