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7, 2011

最温暖的,莫过于-
原来我想家了,但更想得是 -
家里的饭菜在淡,也掩饰不了那浓浓的幸福味
妈,不喜欢煮饭。因为饭后总要收拾,所以一碗热汤+煎蛋 就是一餐了。
即使再简单的菜,我都觉得很好吃。
以前 , 总是觉得妈妈很唠叨。

妈 :喝水了吗?
我:哦……
-五分钟后-
妈:喝水了吗?
我:喝了啦。

妈:冲凉了吗?
我:还没有…

我:(电视前)
妈:过来吃饭了……
我:哦,等一下子。
-2分钟后-
妈:吃饭了!
我:等一下,要广告了…

离家去外读书,才发现,这些话却成了我思念的一部分了…

电话里面“This is a wrong number.Please check up and take the telephone number again.......”;

电话外面“孩子,你为什么每天都说外语,妈听不懂,但是妈好想你........”

(亲情,这么伤 这么美。)

- 半夜在家
妈妈会在房间担心着自己,会不会着凉了。起身,到房间帮我盖被。

-半夜在宿舍
着凉了,懒得起身找被。

失明后他脾气暴躁。妈妈呵斥道,

你这样自暴自弃,从今后我只喊你起床,吃饭,睡觉,不再管你。

果然,从那以后妈妈每天只跟他说这三句话。

这让他很愧疚,也渐渐平静下来配合治疗。

一年后,他终于复明了,却没看到妈妈。

家人告诉他:妈妈一年前就去世了,

去世之前录下那三句话,不想影响你的治疗……

(有时候失去了才知道珍惜)


妈,我想你了

2 comments:

Juno said...

dun copy my sentence.. ahemm..

sIsIzZ said...

sorry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