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5, 2009

时间

总是觉得时间过得那么快。一个月前,还在兴致勃勃地和朋友讨论,考完试后要干嘛,国名服务之类的…原来一个月的时间,就那么快。今天考了我最后一张的华语一,看着时钟,滴答滴答地走,原来等待当儿,时间是那么的慢。越是期待,时间越慢。这句话说得好。

时间悄悄的来,也悄悄地走。不留痕迹的走。是时间不留人,还是人把握不住时间?
人,总是把时间看得很轻。不到最后一刻,也不知道它的可贵。一个月前,已经知道一个月后会大考,但我们总以 ‘有的是时间,玩了再说’ 的观念,把它押后。大考前一天,我们竟然可以废寝忘食的读书,等待。等待当儿, 我们又以 ‘ 为什么那时候不好好地读书’ 的观念 把它推前。

两年的时间,去压抑自己的情绪,总以 ‘ 朋友就好,不会分开 ’的观念,逼着自己不去想,不去念。不会很长,不会很短。有人说,时间可以改变一切,时间可以证实一切。而我说,时间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。

有些事情,我们都知道。虽然不曾说出口,但我们都明白。一旦说出口了,那原有的关系,会变得不同了。变好,变坏,无人知。曾经的你住在我心里,现在的你也住在我心里。不变的,也去是我们的友谊,但心中的位置,也许早已经不同了。放手让你走的那一刻,我就早料到会有今天的结果。

明白心中的感觉,我更希望他能明白我的感觉。有些事情,做了后不觉得后悔;但往往很都事情,做了后都会让人后悔。时间,不能给人100%的保证。时间,却能给人反省的机会。

而他,永远都不能明白的我的感觉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