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3, 2011

散文

抛开幻想,回到现实 莫忆 随着时间的消逝,渐渐发现我自己长大了,变得成熟了。

秋风拂过,树叶枯黄,很多生命正在面临着凋零。秋雨涟漪,绵绵不绝,本已枯黄的树叶这时禁不起万有引力的邀请,在加上秋雨的沉重压力,直处处的落在了地上。落叶无声,秋雨飘零,一种寂静开始无声息的笼罩了大地,一种成熟也散撒在人间。...

当我走过曾经出没儿时我身影的大街小巷时,我总放慢脚步,放轻脚步,生怕惊动那儿时在偷偷流出来玩耍的我,似乎经过总有残留当年的笑声。当我旧地重游时,我才发现,我还留着当年那颗童心,当年那颗心一直跳到现在,却丢失了一张稚气的脸。­

­

思念徘徊,袅袅千里。夜已经很深了,我用尽我全身力气想把那扇记忆的大门关上,可是我累了,倒在记忆的门边睡着了。我的身体已经累了,我的思想已经在空中 飘浮不定,缓缓的打着转飘落下,想必也累了,我的心从我出生到现在不知疲倦的跳动着。我睡了,泪停了,月隐了,天亮了,他走了,心还在跳,至少来过……­

'一只绵羊,两只绵羊,三只绵羊…………’ 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的我,数着一遍又一遍的绵羊,却仍然无法入眠。
看来今晚的我失眠了,心想反正躺着也是睡不着,只好起身泡了一杯浓浓的牛奶站在窗前。抬头一看,漆黑的天空缀满了闪烁的星星,就像流沙铺成的银河。

以縷轻柔的月光透过窗口倾斜进来,为着冷冽的夜增添一丝丝的暖意。透过谈谈的月光,我看见外头的大地,万物已经沉睡中,带有众人皆睡唯我独醒的感觉。

夜深人静,耳朵显得特别灵敏,听见墙上的那面钟发出清晰的‘嘀嗒嘀嗒’声;夜阑人静,眼睛显得格外敏锐,看见顽皮的点点星光在辽阔的夜空中追逐。

在这万籁俱寂的夜里,空气中尔曼着寂寞的味道。面对寂寞的房间,我才能静下心来分享安静时刻,远离了白天尘嚣。放任自己的思绪随意飞翔,静心凝思,笔在纸张上编织一个又一个的梦。

夜越来越深了,冷风轻轻地吹拂,偶尔还传来了几声猫叫声,为着夜晚增添了少许的生气。

我,依然在细细的品味静谧的夜晚

No comments: